ID4166941

人生唯有荒原与冰寒。

人生唯有荒原与冰寒。


 @夏八偷 我太爱你那张图了。。。喜欢得要哭了辣。


极寒之地,即使是最细微的呼吸都能被抓住,一向粗神经的他这样想到,眼前呼出的气息是小小的一团,缱绻在他的口鼻之间,甚至不需要眨眼的一瞬间就消散在这片荒原中。


他的发色雪白,紫色的衣袍被吹得猎猎作响,安放在纯色大地上的双手戴着皮革质地的黑色手套,他歪着头感受着这里的风,不温柔,不粗暴,如若这里的月光再亮一些,他仿佛可以看到这些无形的小东西是如何在他的皮肤之上织出了一张绵密的网,那一格两格的间隙间,似乎还点缀着一颗两颗的小星星。


在这唯他一人的世界里,带土的心中却总是忍不住地想起卡卡西。


“身体和情绪都一样,一旦在某个时刻记住了某种感官,往后哪怕只是回到了些微相似的情景里,那些记忆都会像汹涌而来的海潮一般,一层又一层地冲刷这原本已经枯朽的内心,曾经被风化的,深埋的,又或者早已抛弃的情感,就如同在湿润沙粒中微微露出一角的美丽贝壳,再一次,闪闪发起光来。”


“我明明是知道的,知道你不是什么温柔的人,也明白和你拥抱过后会被你内心的那团火而灼伤,那些小小的红色火焰咬住我虚伪的外壳,以爱为名,将我的面具全部燃烧殆尽,那些冰冷而脆弱的灰烬从我的皮肤上剥落,我躲在那之后,看着它们或被吹走,或被沾湿,而你却在看着我。”


“我心中那艘倾斜着却无论如何都不愿沉没的船,久而久之,它就成为了一座孤岛,无人来访,无人抚慰,带着湖沼气味的青苔是你,腐朽龙骨上细细长长的裂缝是你,吹过桅杆轻声默语的风吟也是你。”


“其实我只是在说一件事,那些全部都是,我喜欢你。”


然而没有回应。


他的眼泪还未来得及变成这白色世界里的任何一片冰雪,就已经聚集在他的睫毛尖、他的眼角边,那仿佛浓缩了他一整个人生,他眨了眨眼睛,它们就轻易融入了脚下的雪地里,毫无踪影。


于是他的人生,只剩下了荒原和冰寒。


FIN.





评论(1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4166941 | Powered by LOFTER